中国西电研发800kV 63kA罐式断路器等三种新产品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6

  4月20日至21日,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西安组织召开了中国西电所属龙头企业西开电气研发的新产品鉴定会。会上,由国务院三峡建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工信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清华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27位领导和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中国西电自主研发的LW13-800/Y5000-63罐式断路器等3个新产品进行了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这三项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LW13-800/Y5000-63罐式断路器产品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其它两项420kV罐式断路器和GIS产品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通过鉴定的800kV新产品,是中国西电为满足我国后续750kV输变电系统对大容量开关设备的需求而研发的,420kV产品主要是针对海外市场研发的。其中,LW13-800/Y5000-63罐式断路器为双断口结构,具有结构紧凑、重心低、抗震能力强、操作稳定、噪音低、维护工作量少、检修周期长等优点。

  这三种新产品的研发成功,将有力支持我国780kV输电工程建设,同时对中国西电海外市场的开拓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