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自制新型单体液压支柱运输车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4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榆家梁煤矿自制新型单体液压支柱运输车开始使用。

  该矿在回采时,机头和机尾超前支护至少要倒24根单体,单体规格为4.5米,重220多斤,倒单体时必须要3名人员配合才能完成,人抬肩扛,劳动强度大,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该矿综采二队研制出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安全高效的新型单体液压支柱运输车。该车由镀锌钢管做承重立柱和杠杆,钢板做底座。前、后各安装两个小万向轮和大轮以便移动时灵活平稳。倒单体时,首先将运输车推到需要回撤的液压单体前,利用车上的杠杆抬和防倒钩把单体固定在底座上进行搬运,全过程只需要两个人操作。不仅劳动强度大大降低,还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