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成功冶炼超低碳不锈钢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0

  近日,中国二重通过专项技术攻关,采用最新低碳镁碳砖技术成功冶炼一炉超低碳不锈钢,各项技术指标符合产品质量要求,标志着二重超低碳不锈钢冶炼技术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冶炼的产品是日本东芝水电有限公司订货的水轮机超低碳不锈钢叶片,无损探伤、力学性能及化学成份控制要求极严,达到公司冶炼技术水平极限。中国二重炼钢车间在接到生产任务后,上下一心,齐心协力,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认真分析冶炼技术难点,将产品质量要求传达到所有生产班组,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公司以前生产超低碳不锈钢使用镁铬质耐火砖,存在寿命短、使用性能不稳定、环境污染严重等缺点,如果用此高碳镁碳砖,则钢中碳含量很难达到技术要求。针对这一技术难点,中国二重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同行业生产超低碳不锈钢的先进经验,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学习考察,引进低碳镁碳砖技术,很好的解决了该技术问题,化学成分完全符合产品质量要求,为该产品顺利交货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