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准能大准铁路公司自行改造SS4B开关柜降低材料消耗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5

  近日,神华准能大准铁路公司针对新造SS4B型电力机车阻容耦合装置吸收电阻采用串联方式,经常烧损,电阻烧损后的残留物跌落到阻容连接线上同步变压器、功补接触器上从而导致机车机破的问题,对SS4B开关柜进行了改造,有效降低了材料消耗。

  该公司技术人员将现有的SS4B电力机车功补柜上的阻容耦合装置吸收电阻串联方式改为并联方式。RC回路中电阻由并联改为串联方式,电阻值由3.1欧姆提升为12.4欧姆,增大RC回路的电阻值,降低晶闸管开通时的流过RC回路的最大电流,改善电阻和电容的工作条件,减少元件的故障率。改造后在原电阻安装板上新增开孔,将2个连接片与绕组电阻连接固定在电阻安装板上,并且重新布置好线路,保证机车正常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