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发明筛板起撬器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6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石圪台选煤厂发明筛板起撬器,投入使用。

  筛机筛板每日需频繁更换,换一块筛板至少需要10多分钟,遇到难换的筛板,时间更久,若使用扁铲和手锤容易把轨座损坏,且员工在砸撬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该厂员工不断总结实践,发明了带可旋转钩子的筛板起撬器。该起撬器可直接将所需更换的筛板底部筋体勾住,在钩子后面,设计了一个可上下、前后调节的支撑点,利用杠杆原理,操作人员可以轻松将所更换筛板勾起;针对不同类型的筛缝筛板,前面的钩子可进行随时更换。

  该起撬器轻巧、便携,在更换筛板时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操作简单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