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成功研发悬挂式挡渣棒投放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6

  5月12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第一套悬挂式挡渣棒投放装置发往宝钢集团八一钢铁公司。该装置填补了中冶华天设备空白,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先进水平。

  挡渣棒投放装置是一种转炉挡渣出钢新工艺,分为落地式和悬挂式两种。落地式挡渣棒投放装置是中冶华天专有技术产品,自2000年投放市场以来,中冶华天生产制造近300套,广泛应用于马钢、南钢、邯钢、天钢等大型钢铁企业各种吨位的转炉炼钢项目上,深受用户好评。而悬挂式挡渣棒投放装置具有结构紧凑、不占用地面空间、离炉口远、安全可靠、环境清洁、运行稳定、投放命中率高等优点。为满足客户不同需求,2012年1月以来,中冶华天研发团队开始悬挂式挡渣棒投放装置攻关,经过从方案设计到图纸设计,从原材料、外购件采购到零部加工制作,从机加工件装配到电气设备调试的多次技术研讨和方案改进,最终通过模拟现场空中安装调试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