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5兆瓦风机叶片顺利通过GL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日前,在德国劳氏船级社(GL)认证人员的见证下,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叶片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62米5兆瓦叶片静力加载测试,这是国内首只5兆瓦叶片通过了GL认证。该叶片最早于2010年12月20日下线,由中复连众国内外技术团队联合打造而成,该叶片最大弦长4.565米,标准功率为5兆瓦,预弯为1.5米,应用于IEC IB类风区并适用于零下40℃至零上50℃的温度范围,雷电保护系统采用尖部接闪器。 

  德国劳氏船级社(GL)是世界著名的船级社之一;在风力机发电认证领域,GL是国际著名的风力发电设备质量与安全认证之一。在全球的风力机发电领域内,德国劳氏船级社风能事业部GL Wind是世界上公认的全委检测、认证机构。目前,全球一半以上的大型风电项目认证都有GL Wind完成的,在全球近三十年的风力发电发展过程中,GL Wind发展、发布了全球最完整的认证规则规程体系,并别广泛采纳为IEC国际标准。GL表示:“中复连众的叶片检测中心是国内叶片全尺寸试验最多,加载最稳定的室内检测中心”。目前中复连众检测中心已经成功进行了1.5-5兆瓦大小不等25只的叶片静力加载测试和1只1.5兆瓦叶片疲劳测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