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集团研制世界最大垂直挤压机成功挤压出新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首套3.6万吨黑色金属垂直挤压机成功挤压出高温粉墨合金等新型产品。

  2009年7月,该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成功完成3.6万吨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生产线项目。该挤压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挤压机,它的诞生一举打破了我国大型火力发电设备使用的耐高温高压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90%以上依赖进口的局面,并使得国外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下降,每年为国家节约上百亿的采购费用。

  该项目投入生产以来,该公司不断进行工艺改进,突破了工艺参数优化和工模具设计制造等20多项关键工艺难题,实现了稳定达产。目前,企业无缝钢管制造材料利用率提高1倍,综合生产成本降低30%;产品生产领域不断拓宽,成功试生产粉墨合金等新型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