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风电1.5MW风机通过实际工况下低电压穿越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1

  近日,由北车风电公司研制的1.5MW风力发电机组成功通过实际工况下低电压穿越考验,再次展现了北车风电机组良好的电网适应性和独特的技术优势。

  自2010年8月北车风电机组在东营河口风电场安装以来,机组运行稳定,特别是近日河口风电场电网电压发生大幅度三相不平衡跌落时,机组均顺利通过了电网闪变,风机始终正常并网运行。而在同一送出回路下,某国际知名品牌25台机组中的21台机组抛负荷故障停运。这既是对北车风电机组电网适应性的一次考验,又是对低电压穿越能力的现实认证,展现了1.5MW机组良好的性能,表明北车风电在电网友好型机组研发上走在了行业前列。

  截至2011年底,北车风电1.5MW机组共完成了60余项技改、优化,机组运行日趋稳定,发电性能优良。目前,月度平均可利用率达到98%以上,远高于95%的行业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