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气井带压作业装置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30

  5月27日,国内首套气井带压作业装置成套设备在华北油田荣盛公司配套完成,正式发往位于四川的中国石油井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
 

  随着我国油气田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气井数量逐年增加,气井作业中的风险不断显现。中国石油井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在全国多个生产气井带压作业装置的厂家中,遴选出国内井控装备技术力量较强和设备性能可靠的荣盛公司,负责配套完成这套抢险救援用的气井带压作业装置。
 

  这套气井带压作业装置,不仅具有操作灵活可靠的应急特点,而且在恶劣环境下具有较强的耐用性。荣盛公司依靠先进的设计和优化能力,以及较高的机械制造水平,有针对性地设计出这套特殊装置的卡紧、举升、动力和液控操作等关键系统,并经过多次超负荷联动模拟实验,使气井带压作业装置配套成功,不仅为荣盛公司系列产品的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而且为国内气井救援和安全作业积累了设计制造经验。
 

  目前,荣盛公司生产的气井带压作业装置已经形成4个压力等级,辅助式、独立式和一体式等多结构形式的系列产品,可以满足油井、注水井和气井的带压作业需要,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油田。这个公司设计生产的气液控型和电液控型控制装置,规格覆盖所有型号的地面井控装备。其中,电液控装置可对井控装备工作全过程进行自动化控制,性能优于国内同类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