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发起成立高速列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30

  由中国北车所属长客股份公司、唐车公司和四方所公司发起,囊括了国内其他高速动车组生产企业以及清华大学、中科院力学所、铁科院等科研院所在内的高速列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5月29日在北京宣告成立。

  该联盟现有16名成员,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有效创新模式,是一种有法律约束力的协作关系。通过对优势企业、大学、科研院所的有效组合,有利于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立品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并将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联合舰队,支持国家高速列车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中国北车副总裁孙锴在联盟成立签字仪式上致辞说,中国北车将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理念,共同推进我国高速列车产业技术创新的大业,实现支撑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和走出去战略,引领世界高速列车技术的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