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成套制造不锈钢光亮退火马弗炉顺利发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30

  5月27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及生产供货,国内首次成套制造的瀚阳(广州)钢铁有限公司不锈钢光亮退火马弗炉顺利发货。

  据了解,马弗炉是不锈钢光亮退火线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对光亮板的品质起关键性的作用。此前国内几家不锈钢生产企业所采用的马弗炉均从国外进口。在该设备的设计、生产过程中,中冶南方先后解决了马弗炉结构设计、材料高温蠕变及悬挂、焊接成型等技术难题,产品顺利通过严格的出厂验收检查。该设备的成套供货,不仅打破了该领域国外的长期垄断,而且大大降低了不锈钢生产企业的成本,对不锈钢退火机组大型关键装备国产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弗炉长度达25米,重15吨,制造中对工作条件要求非常苛刻,对材料选型有极为特殊的要求,制作精度要求高。为确保项目成功,中冶南方从2010年开始策划筹备,通过工艺研究、材料准备、团队培养、场地准备、设备配置等精心工作,保证了成套供货满足项目质量和进度要求,得到业主的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