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主持制定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7

  近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8所所属安徽博微广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制定的国家标准《公路网图像信息管理系统 平台互联技术规范》(GB/T 28059-2011),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正式向社会发布,定于2012年7月1日实施。

  该标准是在国家建设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平台的宏观背景下,为了充分整合、共享各级公路网的视频监控图像资源,实现部省两级公路网图像信息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结合我国国情制定的,有利于规范公路网图像信息管理系统的跨区域互联共享建设以及相关软硬件产品的开发。

  与此同时,38所博微广成公司利用上述标准以及自身拥有的国家专利技术,依托参与京津冀区域路网调度与应急处置系统示范工程建设,成功研制了“视频联网服务前置机”。该产品是为多级视频监控平台联网而设计的专用设备,主要用于多源异构视频监控系统的互联互通,提供模拟和数字视频接入方式;通过应用先进的视频算法,满足海量视频传输对网络的要求以及对视频安全保密传输的要求;同时,通过内嵌的视频智能分析和视频诊断功能,为上级视频管理用户提供便利。预计至“十二五”末,我国将有30多个省份实现公路网部省级视频联网,视频联网服务前置机已成为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进此项目建设的同类唯一指定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