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准能矸电公司成功改造循环流化床锅炉滚筒冷渣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8

  近日,神华准能矸电公司成功改造循环流化床锅炉滚筒冷渣器,解决了循环流化床锅炉滚筒冷渣器不进渣、进渣管裸露超温等问题。

  该公司在循环流化床锅炉进渣浇注料预制管两侧安装2根进渣风管,作为堵渣时的吹扫气源管。进渣管规格为28×8,材质为1Cr25Ni20Si2,两根风管安装后延长线的夹角为30°,使得两路进渣风在进渣斜管末端形成合力,增加吹扫风对灰渣的作用力,解决了堵渣或不进渣的问题。

  将材质为1Cr25Ni20Si2,规格为273×10(mm)进渣管改为非金属预制的耐磨耐温浇注料管,预制浇注料管厚度为120mm,外加Q235钢的套管,非金属预制的耐磨浇注料管与外套钢管之间敷设隔热层。这样避免了高温红渣与金属管直接接触,而导致进渣管烧红、开裂、漏灰。进渣管内管通经为254mm×120mm,外套钢管为φ680mm×8mm。中间隔热层为120mm厚的硅酸铝板保温材料。由于中间有较厚的隔热层,加之内管是耐磨耐温的非金属材料,当热量传递到金属外套管时,已在50℃以下,符合锅炉的设计要求。

  滚筒进渣管这一改造技术适用于所有同类型锅炉滚筒进渣管。推广后,对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