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布尔台矿成功研制综采机头防止块煤溢出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3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布尔台煤矿研制出综采机头防止块煤溢出装置,提高了作业环境的安全系数。

  以往综采工作面向前推进时,运输机在大块煤堆积或大块煤尺寸超过电缆槽的情况下仍继续运转,可能导致大块煤从电缆槽溢出砸伤机头看护工。针对这种情况,该矿将皮带跑偏装置巧妙移植到综采运输机运行上,成为运输机的一个限位开关。当机头有大块煤堆积或大块煤尺寸超过溜槽时,煤块撞击跑偏传感器,传感器感应后通过信号传输运输机便停止运转。

  目前,该装置在全矿范围内推广,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