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恩菲子公司形成多晶硅副产物循环再生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4

  6月13日获悉,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子公司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硅高科”)牵头的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多晶硅副产物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科技部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办公室组织的验收,该项目包括两个课题:“高性能气相二氧化硅制备工艺技术研究”和“气相二氧化硅表面处理及尾气循环利用技术研究”。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多晶硅副产物利用这一国家级技术难题在中硅高科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多晶硅副产物——四氯化硅的综合利用一直是多晶硅规模化生产的技术瓶颈,即便采用氢化技术将四氯化硅转化为三氯氢硅循环利用后,仍有一定量的残液四氯化硅需要回收处理,中硅高科承担的这两个课题就是研究利用这部分四氯化硅生产气相白炭黑,不仅变废为宝,延伸产业链,还能从根本上解决副产物综合利用问题,实现多晶硅节能减排、清洁生产。

  目前,中硅高科已经建设了两条1250吨/年白炭黑生产线和一条1000吨/年气相二氧化硅表面改性生产线,成为多晶硅生产副产物循环再生能力的典型示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