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洗选中心发明通风车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8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洗选中心保德选煤厂发明的通风车,在预防瓦斯事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矿属于高瓦斯矿井,在选煤厂存储煤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瓦斯溢出,虽然瓦斯集中的地方都有瓦斯排放装置,但是在溢出量突然增大时,不能及时排放很容易造成瓦斯积聚事故,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该厂员工设计出通风车。该车移动灵活,安装的风机排风口可调角度,携带70多米电源线、快速插头与电源箱连接,减少拆装的麻烦。当遇到某区域瓦斯积聚时,可快速将车推到位,及时驱散瓦斯,确保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