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再添12项工程技术新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7

  6月26日,在中国石油2012年工程技术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8家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及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的12项科技利器集体亮相。这是继去年中国石油工程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后,又一批具有应用前景的、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标志着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科技创新工作又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这12项工程技术新成果分别是:大庆钻探研制的随钻地层压力、温度测试工具,西部钻探研制的自动垂直钻井系统,长城钻探研制的CIFLog—GeoMatrix测井资料解释处理一体化软件,渤海钻探研制的BH—STS防酸防硫地面测试装备和BH—ARI远探测声波反射波成像测井仪器,川庆钻探研制的CQEMWD—I型电磁波接力传输随钻测量系统和稠化水清洁压裂液产品,东方物探研制的G3i地震仪和GeoEast—MC多波地震资料处理系统,中油测井研制的三参数随钻测井系统,中油海研制的高温海水基钻井液体系,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制的胺基钻井液体系。

  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专业化重组以来,工程技术领域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力量加强重大技术专项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采用开放性的研发模式,形成了一批集成度高、综合性强的技术系列,综合性一体化的技术服务优势不断增强。

  这些新产品和新技术将会在市场应用中持续探索改进,加大性能的优化完善,以应用促改进,以改进促生产,持续优化升级,持续增强工程技术业务的保障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