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煤田火区高光谱遥感监测项目在神华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6月25日,由神华地勘公司实施的“神华乌海能源公司乌达煤田火区航空遥感监测项目”召开评审验收会。会议邀请了中国遥感协会专家委员会刘德长主任等国内著名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最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这标志着由国内首个煤田火区高光谱遥感监测项目在神华集团顺利完成。

  该项目采用低空小型飞机和国际先进的航空高光谱测量系统,对我国北方典型煤田火区——乌达火区进行了监测,首次成功获取了高空间分辨率和高光谱分辨率的热红外遥感影像,是该系统在煤田火区监测中的首次使用,也是航空高光谱热红外技术在国内煤田火区监测中的首次应用。

  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地勘公司工程研究院具有国内一流的煤火监测与防治技术,在煤火遥感调查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乌达煤田火区高光谱遥感监测项目采用航空遥感技术和TASI-600热红外成像仪等国际先进的调查仪器进行煤田火区监测,取得了宝贵的煤田火区调查资料,全面、直观地反映了火区变化情况,为下一步煤田火区治理提供了重要依据,项目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