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熔覆修复技术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首次应用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近日,激光熔覆自主修复技术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设备维修中心首次应用成功,这将为该公司节约大量的外委资金。

  激光熔覆是一种先进的表面修复技术,采用激光发生器产生的高能量激光束将合金粉末熔敷到待修复部位。由于其采用了局部瞬间加热的原理,保证了临近焊接处母材不升温,也克服了传统焊接修复工艺因焊接部位周边产生热变形,增加后续工序,甚至导致工件无法修复的难题。

  据了解,应用该技术修复完成的电机轴、链轮轴和泵站输入输出轴经过检测,达到了修复的各项技术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