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套工业化催化剂制备装置在神华实现连续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截至6月29日,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催化剂制备装置滤饼仓已经连续运行超过一个月,未出现因仓堵积料导致生产被迫中断的状况,标志着世界首套工业化催化剂制备装置实现连续稳定运行,这项历时4年的探索改造工作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此之前,该装置滤饼仓虽经多项创新改造,但情况仍不乐观。三个仓平均每2至3天就要进行一次4小时左右的人工清仓作业,附属设备也因积料导致频繁检修。该公司历时4年通过仓体改型、增设耙料器、增加振动气锤、更换并改造输送设备等多项措施加以改进,最终实现了装置连续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