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洛耐院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3

  受科技部委托,6月26日,中钢集团科技主管部门组织了王国栋院士等11位技术和财务专家对中钢洛耐院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连铸用梯度功能耐火材料的研究开发”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完成情况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现场考察和质询,最后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研究的梯度功能耐火材料产品使用寿命提高了30%以上,实现了浸入式水口、长水口、整体塞棒使用寿命同步,透气元件和钢包衬维护同步,提高了钢厂的生产效率,降低了耐火材料消耗。开发的低热应力功能耐火复合结构优化设计技术,显著提高了产品的抗热震性、抗侵蚀性等高温使用性能,形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梯度功能耐火材料设计和制造成套技术,对相关耐火材料品种结构调整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有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