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铝电解槽阴极导电结构创新节能技术成果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4

  近日,由中铝公司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铝连城分公司共同完成的“铝电解槽阴极导电结构创新节能技术”成果,通过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创新设计了阴极导出电集成结构的新型电解槽,并在工业实践中得到了验证,具有良好的磁流体稳定特性、优异的低电压特性和防渗漏特性,可在低电压条件下高效稳定运行。其创新设计了“多点—辐射”阴极导电结构,使水平电流降低90%,炉底压降降低约100mV。

  该成果已在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220kA铝电解槽上应用,工艺先进,操作稳定,电流效率达到92.65%,吨铝直流电耗降至12303kWh,节能效果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