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乌海能源公司苏海图洗煤厂成功改造浓缩机集电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近日,神华乌海能源公司苏海图洗煤厂成功改造浓缩机集电装置,有效解决了影响该厂正常生产的问题。

  改造前,集电装置的动静触头的接触位置比较固定,相对的上下位移不能超过10mm,否则就会造成动静触头错位,无法起到联通作用,天气寒冷时还会造成浓缩机内矿浆泡沫层结冰,随着浓缩机运转,结冰的泡沫层将聚集到浓缩机的中央,并会逐渐上升到中央的集电装置上造成短路,全年影响生产时间达190个小时,造成材料消耗6万多元。

  自从改为使用架空线——碳刷弹性集电后,彻底解决了由于集电装置所造成的机电事故,而改造浓缩机集电装置所消耗的材料费用每台不足1万元,节约材料消耗费用9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