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8000米钻机在中石油宝石机械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0

  7月3日晚,中国石油宝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我国首套8000米超深井钻机,在这个公司钢结构厂下料生产。这是我国首次设计开发8000米超深井钻机,将使国产钻机系列更加完善。

  这套8000米超深井钻机是宝石机械为塔里木油田山前作业区量身打造的,作为建设“新疆大庆”的关键装备,能够满足塔里木山前特殊地理环境对超深井钻探的需求。

  8000米超深井钻机的井架有效高度为48米,与常规的9000米超深井钻机井架有效高度相当。同时,它具有结构紧凑、配套齐全、重量较轻和操作安全等优点。

  这一钻机是宝石机械继2005年研制成功国内首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和2007年研制成功全球首台陆地用1.2万米特深井钻机后,在深井钻机研制方面取得的又一技术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宝石机械是我国唯一实现全数字交流变频电驱动钻机从1000米至1.2万米全天候、全地貌和全井深无缝覆盖,并成功从陆地走向海洋高端领域的企业,展示出成熟的超深井钻机研制实力和创新型企业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