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准能选煤厂职工自制拆卸托辊专用工具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0

  近日,神华准能选煤厂职工经过认真测量自制出一套专用工具,解决了不用作业人员钻入托辊架之间就可以轻松更换缓冲托辊的作业困难。

  由于胶带机机尾落料点处的缓冲托辊经常损坏,职工必须及时更换托辊,才能保证胶带正常运转。但由于托辊架和上下胶带之间的间距太近,作业人员钻入托辊架之间,作业困难,环境恶劣,工作效率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此专用工具是用直径为60mm的钢管,制作成一个长3m、中间作成可以缓冲的托辊槽,并用螺母卡好,这样正好可以放入一组托辊。经使用后效果非常好,只要站在机架两侧,就可以轻松地将坏托辊取出并安放新托辊到托辊架上,创造出安全可靠地作业环境,提高了检修效率,同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