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准能选煤厂成功研制胶带架自动刹车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8

  近日,神华准能选煤厂成功研制传送胶带架的自动刹车装置,通过现场试验效果良好。

  过去在穿胶带时,仅用槽钢做一个支架,用实心棒将胶带架在架子上,吊车配合穿胶带,但这样很容易在胶带穿到过半时重力减轻,从而受到惯性自行脱落,发生胶带“射箭”现象,产生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作业人员的安全受到威胁。

  通过技术员的集思广益,研究出了一套解决方案《胶带架自动刹车装置》。具体做法是:以胶带支撑架为基础用两根实心轴为支撑用槽钢制作成两个立体式“Y”字形方钢铁架,两铁架上部分别夹住胶带的两侧,下部与加工制作的两根实心轴穿插通过,且在与第一根实心轴的穿插处两端穿过弹簧,用丝杠控制弹簧来调节对胶带的夹持力度,同时将两端弹簧固定在实心轴上,使弹簧在实心轴上轴向窜动,避免弹簧损坏发生事故,第二根实心轴穿过两“Y”型方钢铁架的下部,且两铁架之间穿一根与胶带同宽的套管,使两铁架夹住胶带,并呈平行状态,从而控制胶带的惯性,达到对胶带的控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