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试制成功纺织机械用钢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9

  日前,在厚板产销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合金结构类产品纺织机械用钢于上月试制成功,并获得用户订单100吨。目前,首批产品已经发往用户。至此,宝钢成功拓展了合金结构钢这一厚板产品大类,同时,该产品也填补了国内空白。

  纺织机械用钢主要用于纺织设备制造,其对钢板的成分、组织、性能和尺寸的均匀性都有非常高的要求。由于生产难度大,该产品长期依赖进口。

  去年上半年,厚板产销研团队成立纺织机械用钢攻关小组,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讨论并不断细化产品研制和生产方案。经过反复试验、设计和改进,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了实验室研究、产品预研和工艺设计,成功掌握了高碳高合金结构钢的连铸技术,建立了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和一贯制技术,摸索出符合钢种特性的轧制工艺等,最终确保了产品性能与质量的受控。同时,产销研团队紧密联系用户,做好试样和用户的配套服务工作。

  作为合金结构类厚板产品的第一个品种,纺织机械用钢的诞生不仅为宝钢开拓了厚板新市场,也为今后开发模具钢等更多高碳高合金结构类产品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