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培育出世界首例深紫色马蹄莲切花品种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3

  近日,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欧中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经过艰难的技术攻关,培育出了世界首例“深紫色”马蹄莲切花品种。

  据悉,马蹄莲为球根花卉,原产非洲南部,常生于河流旁或沼泽地中。其花朵美丽,春秋两季开花,单花期特别长,用作切花,经久不调,是馈赠亲友的礼品花卉,在国际花卉市场上已成为重要的切花品种之一。而彩色马蹄莲因其花型独特、色彩艳丽、雅致大方、观赏期长、叶形美丽而深受消费者喜爱,被公认为世纪花卉之星,是优良的切花和盆栽花卉。此次欧中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和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紧密合作,经过技术攻关,培育出了一种“深紫色”的马蹄莲切花品种。根据花卉研究组负责人谢松林博士介绍,该新品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和荷兰紫色品种相比花茎更长,长势更旺,因此更适合作为切花进行栽培。据悉,欧中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同时培育出了其他4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且具不同颜色的马蹄莲新品种,这些新品种将在两三年内通过技术攻关,采用组织培养法进行扩繁,因此有望在三年内推向市场。

  欧中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于2010年, 是由欧盟技术研究组织联合会、国际园艺协会、荷兰花卉协会、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和欧中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倡导建设。中心目前主要围绕水仙、百合、马蹄莲等球根类花卉品种改良和新品种的培育,利用组织培养技术加以扩繁,以促进现代农业的高水平发展、增加花卉产品附加值。该中心还同时开展了黄瓜新品种的高效选育,桔皮、荔枝核活性物质的提取和综合利用等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