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一线材新品首轮生产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5

  近日,武钢研发的又一线材新品种——铝包钢用盘条LBX72A在武钢条材总厂首轮试制成功。

  LBX72A是应用户要求量身定做的铝包钢用盘条,该钢专门用于制作铝包钢系列产品,主要产品包括铝包钢单线、铝包钢绞线、铝包钢芯铝绞线、铝包殷钢芯超耐铝合金倍容量导线等。

  今年3月,武钢与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其供应铝包钢专用盘条。中天科技是一家主营光纤通信和电网建设产品的上市公司,拥有18家子公司,近30亿元固定资产,其铝包钢厂盘条年用量3万吨,占国内市场的1/3。武钢了解情况后快速响应,迅速组织调研、制订方案,短短3个月时间便完成质量文件制定及合同组织,并于6月份成功上线试制。产销研小组对LBX72A炼钢、连铸、轧制等工艺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整个生产过程顺利,各项参数控制稳定,成品检验一次合格率100%,实物质量均达到供货技术条件。

  此次LBX72A成功上线使武钢条材总厂线材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电缆钢系列产品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提高了武钢线材产品整体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