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建立环保研发中心 发力五大研究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7

 

  高速动车组上节水效果显著的厕所有望大规模进入民用领域。为推动这一进程,中国北车近日成立了专事这一技术转化的“中国北车环保技术研发中心”,落户中国北车济南装备公司,确定发力交通领域、建筑领域、污水处理、烟气治理及电气控制等五大领域。

  依靠济南装备公司研究院环保研究所的多年努力,中国北车在上述五大领域已经多有建树。

  在交通领域,中国北车制造的真空集便器在铁路、飞机、潜艇、轮船及大巴车上均有广泛应用。在未来的2-3年内,中国北车环保技术研发中心还将实现交通领域内“供水—收集—处理”的闭环开发。在建筑领域,中国北车的真空环保产品已经在上海地铁站、烟台文化广场、奥运会移动卫生间、市政应急排水系统及廊坊便民综合服务岛等产品中得以呈现。下一步,中国北车环保技术研发中心将开发医院等特殊场合的功能型便器系统及公共场所污水循环处理。以工业污水处理为主要研发方向的污水处理方向,将在走入铁路工厂、生活小区、社区医院的基础上,加强高浓度污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在烟气治理领域,中国北车将致力于研究一体化脱尘除硫产品,并对PM2.5烟气治理开展专项调研。

  据悉,中国北车环保研发中心包含产品研发、试验室等主要职能,并涉及计算分析、技术管理、标准化、档案管理等领域。研发中心设有专家委员会,其中包括五名来自各高校和主机企业的权威知名人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