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乌海能源天信公司改造捣固机偏心轮见成效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7

  近日,神华乌海能源公司所属的天信公司成功改造捣固机偏心轮,有效解决了影响正常生产的问题。

  该公司自60万吨捣固焦投产以来,一直延用配套的RJ50型捣固机,但随着生产周期的加大和原来设计上的缺陷,捣固机故障率高、维修工作量大、材料配件消耗大的弊端逐渐成为制约该公司正常生产运行的瓶颈。

  原RJ50型捣固机的一个捣固锤单元是由一个偏心轮组,一个同心轮组组成,技改后为两个相同的弹性元件摩擦轮组相对安装构成。弹性元件的可靠变形位移极大地改善了捣固机提锤、落锤不平稳的运行特性。

  改造后的捣固机结构更为简单,运行更为可靠平稳,彻底解决了润滑不到位,加油难,提不起锤、拖锤等问题,改造后的锤杆摩擦片运行完好再未进行过更换,也未发生过事故性停产的现象。

  这项改造已在其他机组中进行,到目前已成功改造了3台,全部改造完成后,预计全年可节约材料费用160万元,并可节约大量人工工时,实现综合效益500万元,同时也为“双增双节”活动的深入开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