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研发的无轨正扣轮悬臂行走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日前,中交三航局研发的无轨正扣轮悬臂行走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行走系统主要包括正扣压轮器、驱动系统、锚杆及悬臂走行方法,正扣压轮器连接在桥面预埋锚杆上,可以在挂篮纵梁上滚动,但不随挂篮悬臂的行走而移动,且正扣压轮器变换位置时无需人工搬运,拆装方便。采用该技术,挂篮无需行走轨道,也无需平衡压重,挂篮自重更轻、成本更低、操作简便、劳动强度低、效率高。该项技术大大增强了挂蓝悬臂行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无轨正扣轮悬臂行走系统主要用于刚构桥的悬臂现浇施工,先后在江苏省S242临洪河特大桥、扬州西北绕城高速公路高水河特大桥工程施工中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