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开拓环保新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7月25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列为2012年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

  当今,钢铁、制浆造纸2个行业污染物减排任务艰巨,环境压力巨大,同时也孕育着废水资源化利用的巨大市场前景,为技术产业化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以往中水回用课题的研究,大多是在末端治理然后进行资源化回用,实践经验,末端治理资源化回用是解决水资源紧缺的一条有效途径,但是存在末端治理污水复杂难度大,建造成本、运行成本高等缺点。中冶华天开展的“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主要包含2个行业(钢铁冶金、制浆造纸工业)的废水资源化利用。中冶华天将针对各工序的水质要求、水量等基本资料进行废水资源化最优途径研究和最优化处理方法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工艺技术、高效装备与复合药剂等,并进行产业化,更有效地减少污染物排放量,为实现废水资源化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