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金特钢铁公司7.28抗洪抢险保安全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连日来,南疆大部地区持续强降雨导致多处爆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位于乌拉斯台河畔的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金特钢铁公司生产生活也受到一定影响。

  28日凌晨时分开始的连续降雨致使乌拉斯台河水迅速上涨,至中午时分,河水已经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河段河水已经涌入金特钢铁公司生活区,严重威胁金特钢铁公司员工宿舍及南桥社区上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公司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各实业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受灾区域进行抢险。

  13:30分,虽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没有一个人离开岗位。各防汛小组根据实际迅速行动。铲车、拖拉机、挖掘机,能派上用场的全都开了上来。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迅速取土运到河畔,力气小一点的,两人一组迅速装沙袋;强壮的,迅速扛着沙袋冲往河水上涌地段。

  新兴金特公司经警队也协同派出所民警迅速疏散南桥附近的居民,防止意外的发生,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紧急奋战,河水上涌地段总算堵住了,此时,沿河岸全是白色的沙袋,但这远未结束。

  17:00分,已是下午时分,庆幸的是洪水没有继续上涨,但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安全,防止河水的再次上涌,各防汛小组依然坚守在防汛现场,有些人顾不上吃饭就吃点面包,累的不行了就靠着树趴一会。河畔也不时出现公司领导和各防汛小组负责人的焦灼身影。

  22:00分。受猛烈洪水的袭击,218国道多处出现路基塌方,距离公司最近的林管站路段路基塌方,交通中断,情况十分危急。顾不上疲惫,常务副总经理高卫华亲自率队冲往抢险第一线协同县交管部门修复损坏道路。此时,先行抵达的员工早已投入到了抢险之中,伴随着铲车隆隆的轰鸣声,员工们有条不紊的往铲车车斗捡装大石头准备重新垫起路基。就近区域的石头检完了,员工们又转移阵地到通往皇庙的道路附近继续捡拾。机关部室全体人员也待不住了,也纷纷加入到抢险队伍中去。

  受交通中断影响,该路段已滞留了大量旅客,公司协同和静县交警部门迅速组织疏散,公司车队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去。这边,六辆城乡公交和公司车队将困在上游的旅客转运到事发路段,在交警队员的监护下步行到安全路段后再由车辆转移到和静县城。时间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两点多了,但抢险依然在继续……

  29日凌晨3:00,公司职工食堂灯火通明,公司后勤部门也在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抢险助力。为了让疲惫了一天的抗洪抢险人员晚上有热饭吃,食堂工作人员放弃晚上休息时间做了许多可口的饭菜守候着勇士们的归来,让抗洪一天的人们不禁心头一热……

  29日10:00,洪水已经退到警戒线以下,河道里露出的大石头和枯枝败叶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昨天这里惊心动魄的那一幕……俱乐部小广场上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此时,道路抢修工作依然在继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