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乌兰木伦煤矿发明限高报警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乌兰木伦煤矿连采一队员工发明了限高报警装置,解决了掘进过程中出现的巷道超高、欠高的难题,保障了工程质量。


  该装置不仅能自由调节铁链与传感器链接长度,还可以很容易地更改“报警高度值”,轻松解决掘进过程中不同巷道高度带来的难题,具有可操作性和适应性强等特点。

  与以往掘进巷道依靠连采机司机目测,割出的巷道常常凹凸不平的情况相比,该装置依托胶带机的跑偏感应器优势,使铁链和掘进头相连发挥作用,当遇到掘进头高度超高时,感应器立刻发出语音报警信号,驾驶室红色感应灯收到信号后开始接连闪烁,提醒连采机司机巷道已经超高,需要及时进行调整,保证掘进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