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铁路货车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1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所属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中机六院)设计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内首台铁路货车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货车从研发、生产到试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试验台是继美国铁路运输技术中心之后,已建成的世界第二台铁路货车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

  该试验台能够模拟出货车在世界各国不同铁路设施、工况下运行的科学数据。铁路货车在该试验台上试验20天,就能取得在线路上运行25年的各种数据,极大缩短从研发、试制到投入运营的周期。该实验台的建成能够更好满足重载、快捷铁路货车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要求,系统提升中国铁路货车研发、试验、制造水平,对于建立我国铁路货车疲劳寿命评价体系、开展疲劳与振动试验规范研究,推动我国铁路重载快捷货车技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