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自主研制井下语音播放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1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综采二队自主研制出井下语音播放器。员工在设备检修、就餐休息等时间能听到安全生产动态、安全知识、流行歌曲等,既加强了安全宣传效果,又放松了员工心情。

  该语音播放器采用天津贝克公司生产的井下扩音电话为箱体,在其内植入供电系统、语音播放和功率放大3大系统模块。语音播放模块是一个集录音、放音为一体的集成单元和一个微型存储器,可以通过U盘读取其内信息;在系统内安装一个U盘存储器,可以实现音频的录制和播放,可将上级精神、领导讲话、安全知识、亲人寄语、流行歌曲等以MP3格式进行播放,随时更新。该装置既具备原扩音电话单一通话功能,还可以对音频进行录音,实现音频回放。

  该语音播放器电气原理简单、制作简易,仅需自行购买语音播放模块,其余均可自制,价格便宜、占用空间小,可悬挂在工作面、交接班地点等人员较多或集中的地方。

  目前,该语音播放器已在全矿综连采工作区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