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院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2

  日前,中交三航院研发的单侧悬臂式水上双层勘探平台系统和嵌岩桩及其施工方法两项成果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被授予发明专利权。

  单侧悬臂式水上双层勘探平台系统拥有5项核心技术,其中三钻机混合钻进法、锚链交叉米字法均为国内首创。该系统突破国内现有技术仅限于5级海况,达到7级海况标准,使海上有效作业时间提高30%;该系统还拥有一套泥浆回收再利用循环辅助装置,使泥浆得以循环再利用,泥浆回收率达到95%以上,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有效保护了施工水域自然生态环境。

  嵌岩桩及其施工方法发明专利涉及施工方法和嵌岩桩,由于在嵌岩部分插入内管,大大提高了该部分的抗弯能力,同时预填骨料后注浆形成了内管外的混凝土,使内管与套筒成为整体,从而达到提高嵌岩桩水平承载力、减小嵌岩桩直径的目的,此项专利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提高了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