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太原装备公司开发出国内先进地铁施工工矿电机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2

  近日,由中国北车太原装备公司研制、用于地铁施工领域的45吨蓄电池牵引电机车经过低速、中速和高速运行,并通过加载、气密性、轴承、温升、制动等相关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位列国内工况电机车先进水平。

  45吨蓄电池式交流传动工矿电机车是用于地铁工程施工中运输沙石土方、材料、设备等的专用牵引机车,是盾构机的配套设备,同时适用于煤炭、冶金、矿山、铁路、公路隧道建设等行业窄轨铁地面,非防爆场所的运输牵引,是我国目前大吨位、大功率工矿电机车的代表。该电机车特别适用于地铁盾构施工的牵引运输,具有比较好的耐腐蚀性,对关键部件都采用了防护措施,可满足地铁盾构隧道施工的潮湿环境,有效避免盾构机的皮带运输机在装卸渣土时对渣车与电瓶车的连接部件的不利影响,更好地解决地铁盾构施工中采掘机械与运输机械发展不协调这一矛盾,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利润空间。太原装备公司瞄准这一市场,将开发研制45吨蓄电池牵引电机车作为向地铁领域掘进的一项重点产品。

  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根据国家城市建设规划,今后20年或更长时间,将是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大规模建设的高峰期,加之地铁建设的迅猛发展,也为盾构机及工况电机车创造了极大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