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突破高动态卫星导航接收机关键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3

  7月25日,中国航天科工一院负责的北斗二号应用系统跟研项目“北斗二号高动态应用终端研制”通过了结题验收,该项目也是航天科工的重要自主创新项目。
 

  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航天科工已经掌握了高动态卫星导航的关键技术。该终端的卫星导航数据与惯导数据的融合技术可以满足飞行器提出的大动态、高精度、高可靠性和强生存能力的定位导航要求,从根本上提升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运动载体卫星导航接收机的水平,打破了发达国家对我国实施的该类产品的出口限制。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多年来,航天科工一院在北斗、GPS、格罗纳斯、伽利略等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方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任务,形成了大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发成果,先后成功开发出一系列多系统兼容导航产品,形成了多系统兼容的卫星导航芯片及接收机、授时型接收机、高动态、高精度接收机等产品的产业化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