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华北油田注水系统仿真优化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6

  7月25日,中国石油华北油田相关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为,采油工程研究院的油田注水系统仿真优化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认为这个项目有三个主要技术创新点:建立注水井储层注入效率、储层水力能耗计算及评价模型,把提高储层注水效率、储层伤害诊断技术成果应用于整体系统优化中;采用节点函数自定义方式,实现开放式节点特征描述,解决了仿真模型算法的建立、升级和扩展等技术难题;将地面仿真优化技术与井筒、储层效率分析方法相结合,形成地面、井筒和储层一体化协调优化配套技术。
 

  采油工程研究院技术人员告诉笔者,这一项目获得华北油田公司2010年科技进步一等奖。近年来,华北油田通过推广这一项目,使油田注水系统效率由2006年的49.1%提高到2011年的56.2%,上升7.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