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准能设备维修中心自行改造630E自卸卡车启动电源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6

  近日,神华准能设备维修中心汽修车间对630E自卸卡车启动电源进行改造。630E矿用电动轮自卸卡车柴油发动机启动时,是由自卸车上的24V铅酸蓄电池组提供电能,供柴油机上的两台启动机使用,带动柴油机运转。
 

  经过长时间使用,发现柴油机启动采用铅酸蓄电池存在使用寿命短、启动瞬间需要大电流放电、严寒气温条件下启动性能大幅下降、充放电效率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车间电工提出了加装电容改善柴油机启动的课题,利用电容短时放电电流大、寿命长的特点,采用和铅酸蓄电池并联的办法实现柴油发动机启动。
 

  通过此次启动铅酸蓄电池并联电容的电源改造,使铅酸蓄电池使用寿命延长2-3倍,节约了维修成本,降低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