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锦州石化劣质超重油焦化中试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0

  8月5日获悉,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劣质超重油焦化中试研究科技专项二期正在积极筹划中。7月19日,锦州石化劣质超重油焦化中试项目通过集团公司科技成果鉴定,填补了以劣质超重油为单一原料开展延迟焦化中试实验研究的国内空白。
 

  这一项目是集团公司在2009年至2011年实施的科技攻关项目“劣质油轻质化关键技术”专题下属子课题的一部分。锦州石化承担的“劣质油轻质化关键技术”攻关研究课题,担负着为工业焦化装置改造提供基础设计数据及推荐工业试验关键参数的任务。
 

  锦州石化研究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项目组,对课题展开攻关。经过一系列装置改造,解决了高酸、高硫、高沥青质的原料输送等技术难题,采用低温注水、高温注油,在焦化中试开工过程中初步抑制了炉管结焦。这对完成科技攻关项目中的核心技术——百万吨级劣质重油延迟焦化工艺包的开发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