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非常规油气藏开发添科研利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0

  近日,胜利油田采油院材料检测中心引进大型试验仪器FCS—842型裂缝导流能力评价系统。该系统可满足低渗透油田及非常规油气藏开发的试验需求,将为油田生产和科研攻关提供更强的技术支持。
 

  该中心实验室承担着胜利油田勘探开发井压裂施工所需支撑剂的性能评价和入库检验任务,每年检测支撑剂样品超过400批次。此次新购置的大型试验仪器FCS—842型裂缝导流能力评价系统,可模拟油气井压裂改造时常常遇到的高温高压条件,进行标准的API支撑剂裂缝导流能力评价试验,还可评价各种支撑剂对油藏岩型的嵌入状况,测量液体通过岩芯板的滤失量。该系统同时还配有气体注入系统,可进行气体导流试验,评价气测导流能力。
 

  目前新仪器已安装调试完毕,技术人员正进行操作使用培训,争取尽早投入科学实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