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首创首批新型智能提捞式抽油机全部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3

  8月11日,中国北车研制开发的首批300台“贫油井智能再造机”——新型智能提捞式抽油机全部运抵大庆、辽河、长庆、克拉玛依等九大油田,逐步替代传统抽油机。

  由中国北车天津装备公司开发的这种新型智能抽油机,一个显著的特点是采用现代网络控制技术和传感智能手段,能够敏锐识别和汲取石油,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吸引地下高度游离分散的石油流体高速积聚,提升采油效率和采油纯度,不仅能在富油区高效采油,在贫油井的开采和枯油井、老油井的再开发上,更是游刃有余,可实现贫油智能再造。由于采用智能手段,这种智能抽油机相对于传统的抽油机,节电效果可达54%—90%、节约原材料可达一半以上,仅需4—6吨钢材即可造出一台智能抽油机。

  我国目前每年需要新造和更新抽油机4万台以上,均需要节能效果显著、采油效率高的智能抽油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