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射孔测试装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7

  日前,由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胜采监测大队自主研发的射孔测试一体化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过去,新井投产前进行油井静压测试时,在不造成射孔液污染的情况下,有关人员无法使用钢丝下放仪器测试各种复杂井。这使测得的资料未能真实反映地层状况,难以作为评价油气藏的可靠依据。

  该队自主开发的射孔测试一体化专用装置在对新投井进行负压射孔的同时,进行地层负压测试,测得的地层资料更准确。此外,它能使管柱一次下井完成射孔、测压两项作业,缩短了施工周期,减少了作业占产时间。它适合在大斜度井、定向井、稠油井、硫化氢井、高温高压井等复杂井施工。

  该装置现已投入应用,完成测试8井次,录取资料准确率达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