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1000初步设计通过国家核电专家审查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7

  8月8~10日,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CAP1000标准设计初步设计专家审查会,国家核电专家委副主任孙昌基、欧阳予院士、叶奇蓁院士、阮可强院士等56位专家参加了评审,国家核电副总经理孙汉虹,工程管理部、上海核工院和国核电力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核工院和国核电力院分别作了“CAP1000总体及核岛初步设计”和“CAP1000常规岛及其BOP初步设计”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分组专项汇报,审查了初步设计总报告、初步设计成品文件和工程概算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设计院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答复和响应。

  与会专家对CAP1000标准设计的初步设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CAP1000标准设计是在充分消化吸收AP1000设计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的,遵循中国法律法规和标准,吸收了依托项目的经验反馈,并根据国家核安全局关于福岛核事故后的核电厂改进通用技术要求采取了合理和必要的安全裕度增强措施,在应对极端事件的能力上有所提高,相关的设计改进体现了技术的先进性。这次初步设计文件资料齐全,内容完整,深度符合要求,可以作为施工设计的依据。

  CAP1000标准设计初步设计的完成体现了AP1000技转消化吸收的工作成果,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了AP1000自主化设计能力。同时,通过初步设计的实施而形成的CAP1000标准设计模式也为后续AP1000自主化建设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