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滤水器技术成果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1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国电大渡河检修公司“水轮发电机组滤水器密封结构”技术通过实用新型专利审批,这是该公司成立7年来取得的第3项专利技术,也是今年获得的首项国家专利。

  滤水器是水轮发电机组的重要部件,其密封性能关系水电站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由于传统结构设计简单,密封性能低,容易造成扫臂轴磨损,从而破坏密封面,导致泄漏量加大,不仅加大了设备的维护量,也直接影响了设备的稳定性。针对常规滤水器存在的设计缺陷,大渡河检修公司技术人员对滤水器密封结构进行了大胆改进,通过在端盖的内周面上增加V形组合密封件,在密封支撑体的内周面上增加轴用密封圈、轴用回转方形圈和轴用导向环的技术方法,大大降低了扫臂轴的磨损,有效防止了密封的破坏。该方法在龚嘴水电站7台机组滤水器上成功应用。

  该专利具有密封性能好、承压能力强、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安全性高等特点,适用于水轮发电机组滤水器密封结构的改进,具有很强的商业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