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成立五个专业技术研发中心 全力攻关核心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1

  8月15日上午,中国北车召开专项技术研发中心授牌大会,为新成立的五个核心技术研发中心授牌。这五个专项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将对提高和完善中国北车核心系统和关键部件研发平台,突破共性关键技术,打造多元发展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北车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为新成立的制动技术、换热技术、环保技术、柴油机技术、弹簧技术五个专项技术研发中心授牌。中国北车副总裁孙永才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成立专项技术研发中心对完善中国北车技术创新体系的重大意义,他要求中国北车各系统努力做好协同创新,集聚创新资源、发挥最大潜能、创造最佳效率,加快中国北车创新产业链建设,显著提升自主化能力,为用户提供性能优良、安全可靠的装备。孙永才还对建设好专项技术研发中心、构建研发中心内部评价体系提出具体要求。中国北车总工程师王勇智宣读了《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建设中国北车换热技术、柴油机技术、制动技术、弹簧技术、环保技术研发中心并集中授牌的决定》。

  一直以来,中国北车及所属企业持续不断研究行业和专项领域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自主攻克了具有高增值效益的系列化重要系统、核心部件及产品实现技术。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北车建设了电力牵引、客车、货车、工程机械和客车电气五个研发中心,并依托这些研发中心,申报和建设了“动车组和机车牵引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实验室,支撑了所在企业的发展和北车整体技术进步。

  此次集中挂牌的五个专业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北车在加快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实现内涵式发展上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这五个专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将定位在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度上,持续为中国北车实现多元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